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福特出售俄罗斯闲置工厂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 网编:尹文武 2019-06-17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近日,有消息称福特准备出售位于俄罗斯的闲置工厂。对此,福特欧洲董事史蒂文·阿姆斯特朗表示:“我们愿意公开讨论出售该俄罗斯工厂计划,并且已经有许多公司表示对此很感兴趣。”

实际上,2019年3月福特汽车就发出声明,将关闭在俄罗斯的两家装配厂和一家发动机厂,福特将逐步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福特在一份声明中称,此举是全球重组的一部分,届时合资伙伴Sollers将接管合资企业的控制权。此前,合资公司由福特主导。福特预计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的税前特别项目支出将达到4.5亿-5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将在2019年入账,这是福特此前宣布的110亿美元全球业务重组支出的一部分。

福特是首家在俄罗斯进行汽车组装业务的国际汽车制造商,于2002年在圣彼得堡开设一家工厂。2011年,该公司与索勒斯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福特和索勒斯各持有50%股份,但自收购优先股以来,福特一直拥有合资公司的主要控股权。在新的公司结构下,索勒斯将拥有51%控股权。

对于此次闲置工厂的出售,福特方面也表示,这是福特全球重组的重要一环,重组后的合资企业Ford Sollers将专注于商用车业务,而乘用车将在6月底前停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