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传唱经典故事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6-13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正在世纪剧院的舞台上演出,根据演出计划,该剧将持续上演至6月23日。

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围绕着生活在维罗纳的卡普莱和蒙太古两大家族展开。这两家长久以来积怨极深,除了死亡,没有什么可以抚平他们仇恨的沟壑。他们两家的孩子——浪漫帅气的罗密欧与天真美丽的朱丽叶,却因一次偶然的邂逅而深深地爱上对方。为了守护这段受到命运嘲弄的爱恋,两位年轻人偷偷找到神父举行婚礼,却未料灾难接踵而至。 罗密欧因一次争斗失手杀死朱丽叶的表哥而遭到流放,朱丽叶为与心爱的人相守而喝下“假死药”。阴差阳错之下,罗密欧错信朱丽叶已经离世,赶回她身边做最后告白随后服毒自杀。此时苏醒的朱丽叶看到期盼已久的爱人死在身旁,悲痛万分之下拔出匕首自杀而亡。

作为一个经典故事,《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全球范围内均有较多的受众,而此次登台演出的法语音乐剧也曾多次获奖,如2005年获得奥地利维也纳“最佳音乐剧”奖、欧洲铂金唱片奖,音乐剧专辑也在欧洲4国勇夺排行榜冠军,此外主打歌曲“Aimer 爱”自2000年4月发行成单曲后,曾蝉联法国流行榜16周冠军,“Les Rois du Monde 世界之王”则蝉联流行榜17周冠军,唱片销量更高达200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