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金融科技

用钱宝获评“智能风控先锋平台” 携手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19-06-13

2019年6月13日,亚太零售银行决策者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汇集来自亚太零售银行生态系统中成功的银行、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企业嘉宾,展示数字化转型中最具颠覆性的创新和最佳实践项目。用钱宝作为国内第一批将人工智能技术成功应用于金融领域的产品之一,凭借多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探索和业务实践受邀参与本次会议,并荣获“智能风控先锋平台”殊荣。

图片1

用钱宝荣获亚太零售银行决策者峰会“智能风控先锋平台”

据了解,本届亚太零售银行决策者峰会规模盛大、嘉宾阵容强劲,来自亚太区外资零售银行,五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智能风控、智能营销、生物技术)等众多最具远见和影响力的领导者和从业者参与会议。

本届峰会亮点除了聚焦行业领袖外,亚太零售银行决策者峰会颁奖典礼同样引人瞩目。据悉,该评选旨在表彰在中国零售银行和金融科技等细分领域做出卓著贡献的企业和个人,鼓励表彰成长速度快且潜力大,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机构。本次奖项评选自2019年5月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申请材料,通过组委会审核、专家评选、外部权威数据导入等方式产生最终评选结果,在13日正式公布获奖名单。本次评选着眼于表彰在过去一年中锐意创新,积极实践的机构,以促进零售银行业、金融科技领域的健康发展。

作为第一批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金融领域的平台之一,用钱宝自成立之初,即以“让每个人享受智慧的金融”为使命,以期通过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金融技术,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让更多人可以享受智能金融带来的便利。凭借清晰的商业模式、优质的金融服务、创新的技术实践、广阔的市场前景,用钱宝获得组委会的认可,荣获“智能风控先锋平台”奖项。用钱宝获得这一殊荣,不仅表明其产品设计、业务模式通过了市场的检验,也标志用钱宝在不断变革的金融科技领域取得了市场先机。

用钱宝上线于2015年,是一款帮助用户获取分期消费信贷服务的平台。用钱宝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精准、差异化的风险定价能力,通过与金融服务生态中的各机构深度合作,连接用户和金融机构,为金融机构推荐用户,为用户提供精准全面的消费信贷评估,提供最高可达30000元,3、6、9、12期的分期消费信贷服务。

I.C.E.为公司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风控引擎,通过机器学习、大数据计算等方法对人的信用进行风险评估。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由“柯南特征工程”、“D-AI机器学习模型”、“Anubis大数据计算架构”组成,分别对应了识别、评估及计算的人工智能基本逻辑。目前,该风控引擎已成功挖掘并验证了超过14000维度的有效弱特征,模型累计迭代次数超过3600次,每天处理的数据量高达10T。得益于I.C.E.强大的技术支撑,用钱宝已累计完成数千万笔信贷交易。用钱宝积累的信贷服务样本反哺于机器学习模型,有助于增强风控效果,形成良性循环。

央行行长易纲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未来国际竞争的焦点是金融科技,金融科技大有可为。多位银行人士日前也表示,我国已经进入由“互联网+”到“智能+”跨时代跃变的新阶段,金融科技正在重塑银行的生态,而银行目前也在积极探索以金融科技手段服务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的金融科技企业将会是金融机构优质的合作伙伴,“智能风控先锋平台”用钱宝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强大的新金融风控技术实力,可以同金融机构一道,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惠及民生。技术与金融更深一步的融合将会助力中国金融科技实力引领世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