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创酷上市 雪佛兰再战小型SUV市场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 网编:尹文武 2019-06-10

C2019-06-11时代汽车4版01s001

当前,小型SUV市场竞争已处白热化状态,尤其在车市持续下行环境下,小型SUV市场情况更是不容乐观。数据显示,2019年前4个月国内乘用车整体销量为659.5万辆,同比下滑11.9%。其中,SUV车型同比下滑12.5%,而小型SUV跌幅高达18.9%。

面对下滑局面,上汽通用雪佛兰近日推出全新创酷。曾在小型SUV市场一度被对手超越的上汽通用雪佛兰,选择在市场波动期加码SUV市场,表明其重回小型SUV市场的决心。此次上市的全新创酷,共推出包括Redline版本在内的六款车型,售价9.99万-13.99万元。作为布局小型SUV市场的全球车型之一,雪佛兰为全新创酷注入了更多运动元素,该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270毫米×1791毫米×1627毫米,轴距为2570毫米,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15毫米。

面对市场“寒潮”,即使是位居国内小型SUV排行榜前列的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2019年前4个月累计销量也均处于下滑状态。同时,上汽大众T-Cross、一汽丰田奕泽及广汽丰田C-HR的月销量也很难突破5000辆。未来,全新创酷要想占得一席之地,势必需要与这些竞争对手抢占份额。为此,上汽通用雪佛兰将全新创酷打造为面向互联网新生代的都市SUV,该车型搭载通用汽车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全面升级的“第二引擎”智联系统以及先进的智能安全配置。

同时,得益于上汽通用、通用汽车两大车企支持,全新创酷提供第八代Ecotec 335T和325T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无论是传统的自吸发动机,还是大众、现代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新一代创酷都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近年来,上汽通用雪佛兰一直将精力放在轿车上,SUV车型整体布局较弱。数据显示, 2018年科沃兹、科鲁兹、迈锐宝三款车型累计销量超41万辆,占总销量比重达74.7%。作为雪佛兰旗下小型SUV,创酷车型进入国内市场时间较早,但由于后劲不足,一度成为雪佛兰产品阵营的短板,不仅未赶上SUV市场红利,还被竞争对手超越。因此推出全新创酷,上汽通用雪佛兰欲重新发力小型SUV市场。

事实上,目前合资小型SUV市场几乎被本田缤智和XR-V两款同门车型垄断。因此在定价上,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将起售价下探至10万元以下,通过低价高配征战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创酷具有一定价格优势,但能否抢占日系小型SUV市场份额还有待观察。据了解,在全新创酷上市后,广汽本田缤智和上汽通用别克新款昂科拉也将在年内上市,为争夺更多市场份额,小型SUV市场激战将再次拉开,在竞争加剧的局面下,小型SUV销量争夺战将一触即发。

业内人士表示,在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创酷率先就位后,小型SUV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同时,在该车型上市后,上汽通用雪佛兰还将推出中大型SUV车型Trailblazer。随着雪佛兰SUV产品阵营日趋完善,已经实现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车型全覆盖,价格也覆盖了10万-30万元的主流区间,满足大部分年轻消费者需求。新款创酷的到来,将目标用户指向最广大的年轻消费者,通过针对性更强且富含雪佛兰品牌运动、性能的全新产品,也将持续推动雪佛兰品牌向上。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

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