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现代制药终止转让国药三益股权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6-10

日前,现代制药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未征集到有效意向受让方,公司决定终止转让国药集团三益药业(芜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三益”)51%股权。

2018年12月,现代制药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预挂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拟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控股子公司国药三益51%股权,并于后续委托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了正式公开挂牌。

现代制药彼时在公告中指出,国药三益现有经营业务与公司重点战略发展领域存在一定差距,后续发展空间较小,对公司协同价值较低。转让国药三益股权将有利于公司持续聚焦战略领域,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运营效率。

不过,自2018年12月预挂牌转让国药三益起,截至本公告日,现代制药未征集到有效意向受让方。公告称,现根据公司管理需要,综合考虑各方关切,经与国药三益49%股东方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磋商,决定共同终止本次公开挂牌转让国药三益10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