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 张五九:

完善文化表达以充实品牌内涵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6-04

20190605T03(新闻纸)s003

在国内酿酒文化的不断发展背景下,酿酒行业内主流企业的技术研发体系、管理体系、安全控制体系等不断完善提高,在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标准体系及ERP等技术管理体系上,逐渐追赶完善,位于国家食品安全的前列。

此外,泥土酿造,包括白酒发酵实际上都是在泥池酿造的感觉,即使在目前来看最先进的啤酒工业,过去的酿造也是用大柴锅在烧,也带有泥土的气息。但这种泥土气息包含巨大的科技潜力,到现在为止,整个酒行业存在着一种内在的微生物生化反应,用现代科技还无法完全解释和解决。

当前酒业有三个重要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首先,酒与健康之间存在一定联系,适量饮酒是有利于健康的。此前,在参加国际世界卫生组织活动时,有一个组织专门探讨劝人们不要喝酒,但是我们就会指出,中国与外国的最大区别在于中国人认为酒不等于酒精,所以中国人的理念和西方人的理念是不一样的。

另外,酒文化的传承,也对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在有些特殊条件下,却把酒当成一个腐败的东西,这是说不过去的。每一个酒产品都包含很高的科技含量,应该把这些告诉大众,对老百姓讲清楚,提倡工匠精神。通过提升酒业在科技上的展示以及充实酒文化,使酒行业在消费者当中展现更多的含金量。

如今每个人对酒文化有不同理解。酒作为传统行业,蕴含的内涵深刻。中华民族的思想、行为、生活、情感等方方面面,都能在酒文化里找到痕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