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 赵健:

媒体关注品牌所传播的正能量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6-04

20190605T03(新闻纸)s001

中国经济正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现如今,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消费稳定增长、大众生活质量提高密切相关。3月16日正式公布的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之一,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在座各位都有共识,酒产品是重要的大众生活消费品,酒产业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消费稳定增长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和社会责任。伴随深化改革,酒这一古老的行业正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改善人民群众对于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不断创新酒产品业态,提升酒文化品牌价值和企业社会责任。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近14亿人口的中国所拥有的庞大市场,日渐扩容的中等收入群体所带来的潜在消费者,都在助推中国酒企的转型与发展。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更多挑战。酒企业要顺应消费需求的新变化,多渠道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培育消费新增长点。而如何让企业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实状况下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让群众放心消费、便利消费。媒体作为信息传播窗口与舆论监督阵地,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媒体对于企业的关注,不再局限于对企业经济成就的肯定,而是观察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品牌本身是否向公众传递正能量;媒体所关心的企业创新,也不仅仅是产品本身的创新,还有经营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甚至是文化创新。

作为拥有300家经济媒体会员的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正在由传统报刊为主向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多种传播业态融合。北京商报作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的副会长单位,正在全媒体时代加快“融媒体”改革,旗下中国酒业周刊举办的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即北京商报融媒体改革的标志性内容之一。通过品牌价值榜评选,将文化、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核心评价内容,力求在中国酒类市场迎来拐点之际,共同探讨如何与消费者进行交流、如何打造文化IP、如何推动酒博物馆的文化价值产生商业价值,赋予酒类品牌更深层次的意义。同时以公布品牌价值榜的方式,把酒企业在公共领域的贡献、为延续中国酒类酿造文化所做的改变集中展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