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微观点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魏蔚 网编:段跃 2019-06-03

卫哲 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

■都互联网时代了,B2B还要做地推吗?一定要做,因为B2B用纯互联网营销打法覆盖不了。在B2B行业,产品的使用者、决策者、买单者不是同一个人,而是多人决策。使用者、决策者以及买单者的分离,天然地决定了只靠互联网营销去获得2B用户是不太可能的。

李国庆 当当创始人

■知识的需求一直饥渴,而出版业供给侧一直没有跟上互联网引发的获取知识的创新。目前的知识付费行业缺乏解决读者痛点和需求的方案,普遍存在组稿严重、广告多体验差、伪排行榜、大学生拆书稿等伤害求知者的行业乱象。

吴文辉 阅文集团CEO

■免费阅读模式和付费阅读模式在未来会共存。对价格敏感、对内容质量要求不那么高的用户,可以通过“免费+广告”的方式向他推荐作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免费阅读用户觉得,付一点点钱看更有品质的书,也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所以免费阅读的崛起,从长期来看,对收费业务来说也是利好。

范波 基岩资本副总裁

■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的关键设备,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工业机器人市场上外资品牌占据主导,去年以来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压力逐步显现,国产替代进程日益艰难,但国产品牌在细分领域有望得到突破。

(以上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栏目主持:魏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