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产业盛会绘制服贸新蓝图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郑蕊, 蓝朝晖 濮振宇, 孟凡霞 马换换, 蓝朝晖 姚倩 网编:王巍 2019-06-01

为期5天的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期间,来自不同行业的机构、企业、协会等人士纷纷齐聚一堂,在展示服务贸易成果的同时,也在绘制着新的蓝图。

20190602T04(铜版纸)s002

五国嘉宾登台故事驱动大会分享文化经验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6月1日,故事驱动大会正式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落下帷幕。通过为期两天的会议活动,十余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相继登台,并围绕“文化的未来”,为人们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或思考。

据书通中德总经理龚迎新介绍,今年故事驱动大会是以“一带一路”作为重点策划基础,以“文化的未来”为主题,特别关注“人工智能与未来故事”和“跨媒体&跨文化讲故事”。而此次故事驱动大会共有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15位国际全媒体领域的领军人物作为演讲嘉宾进行15场主旨演讲、高端对话等分享活动。

在分享中,中国自媒体网红、德国作家阿福讲述了自己所经历过的中德文化差异。而来自雷米人工智能公司的创始人兼CEO阿拉斯戴·汉密尔顿则分享了人工智能对于出版方面的帮助,他认为AI机器学习的过程是非常基础的。

20190602T04(铜版纸)s001

服务业数字经济平台亮相全国企服峰会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2019年全国企服峰会上,亿蜂董事长兼CEO张涛,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等共同启动了由亿蜂打造的服务业数字经济平台。孟凡兴表示,2018年,中国企业服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未来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将迎来黄金时代。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服务业生产值同比增长了7.4%,增速是去年9月以来月度增速的第二高点,高技术制造业增长了11.2%,比规模以上快了5.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也驱动了企业服务领域的变革与创新。

20190602T04(铜版纸)s004

业界共同探讨农业可持续发展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2019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平行论坛“可持续农业与企业社会责任专题会议”上,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我国去年粮食生产达到1.32万亿元,连续7年生产1.2万亿元以上。在会上,农业可持续发展成为了业界的共识。

专题会议上,魏百刚谈到,无论是我们提供的优质绿色农产品还是农业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我们现在都在往绿色化、可持续化发展推进。通过这几年的推进,无论是生产者、经营者还是管理者在这方面都有自觉的行为。

在会上,魏百刚与嘉宾交流分享了三方面内容,包括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是人们对生活的迫切需求;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追溯以及品牌建设等。

产教融合分会筹建按下启动键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姚倩)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主办的“健康服务人才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据人力资源专家统计分析,目前我国的健康人才缺口较为严峻。在未来5-10年,我国约需3000万健康服务产业人员,而目前的健康服务产业人员仅有15万。同时,健康人才的分类标准还不够完善,存在培养渠道相对单一、周期较长等问题。

会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正式启动产教融合分会的筹备发起仪式。该分会旨在制定教育培训机构及服务机构标准,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建立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机制,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推动职业教育培训与学历教育之间的学分积累与转换等。陈伟 张笑嫣/摄

20190602T04(铜版纸)s005

京交会五天行程满满,全球客商收获满满。本届京交会上,来自俄罗斯、英国、西班牙、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展商、境外机构齐聚京交会,成为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京交会上国际身影逐年增多,这一平台也朝着全球影响力品牌迈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