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服贸大家谈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 关子辰 杨海丹, 王晓然 王维祎, 肖玮 网编:王巍 2019-06-01

20190601T07(新闻纸)s004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Obermayr:

音乐盛宴推动中奥文化交流

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莫扎特音乐交流为公众提供了真正体验莫扎特的机会。莫扎特之友能成功设立并很快开展工作,不仅是莫扎特基金会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中国政府及莫扎特中国爱好者的支持。莫扎特之友的成立将为中奥文化交流、莫扎特音乐走进中国以及两国音乐文化交流提供广阔的合作平台。莫扎特之友是在中国设立的首家推广传播分享莫扎特音乐文化遗产,开展高端古典音乐交流活动的社会公益机构和组织。

莫扎特之友是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的统一领导下,以繁荣文艺为目的,以服务艺术为宗旨的公益机构。未来莫扎特之友将积极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举办、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主体的音乐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中外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文明互鉴。2021年是奥地利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交50周年,我们将在两国分别以系列文化活动庆祝这一纪念日,莫扎特之友将为50周年庆典活动做出重要贡献。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杨海丹

20190601T07(新闻纸)s003

王府井建管办副主任连占国:

数字化打造智慧王府井

王府井大街朝着“韵味王府井、动感王府井、品质王府井、智慧王府井”的方向去建设。

“韵味王府井”指的是,王府井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一些街区风貌与空间设计细节依然能够勾勒出老北京人的日常生活情景,让人们回忆起北京特有的韵味。韵味王府井更体现出人文情感。

“动感王府井”具体指,未来王府井会增加更多的体验消费场景,例如文化艺术展、公益活动等。此举意在吸引年轻人到王府井消费,增加商圈的活力。此前,王府井已经成功引入了哈姆雷斯、乐高旗舰店等品牌。这些品牌体验性强,具有独特性。王府井引入类似上述具有唯一性的品牌,可以让区域内的业态结构发展变化,还让王府井受到本地人的关注与欢迎。

“品质王府井”是指,王府井大街的公共空间将进一步优化,利用公共空间对王府井的人文景观进行展示。此举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公共空间。

同时,王府井将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造“智慧王府井”。王府井大街将会通过技术手段、数据管理提高商业项目的管理效率。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20190601T07(新闻纸)s002

国航销售部副总经理黄峰:

航企借App倒逼服务升级

经历过波折,国航的移动互联网之路走得越来越坚定。2010年,国航瞄准市场机遇建立手机App销售平台。随后的两年多,OTA巨头们也开始在技术、资金等方面加大投入,反观只卖自家机票的航企App陷入了比较尴尬的处境。当时航空公司App定位销售渠道,产品服务单一,对消费者吸引力不足,甚至公司内部也开始出现了反对声音,认为不值得继续投入,运营团队当时也很迷茫。航企App要摆脱同质化竞争,面向国航会员,把握用户需求和解决出行痛点,不仅是“提直降代”的利器,同时以此来倒逼企业内部业务模式和服务体系转型升级。

在最关键时期,国航2015年对App进行了全新改版,从重构定位、技术架构和运营机制三个方面做了调整。我们明确,航企App不是要做OTA,而是面对航空公司的终端用户,根植用户需求提供服务,解决出行痛点,增强客户黏性。经过近年的发展,国航App对乘客的吸引力持续增强。作为国航重要的对客渠道,目前国航App保持了快速迭代的发展速度,销售占比逐年提升,年增长50%,用户数不断增长,今年即将突破千万,月度活跃用户数大幅跃升,凤凰知音会员中90%的金卡以上用户都在使用App。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