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笑宝”机器人家庭领养计划正式推出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 武媛媛 网编:王巍 2019-06-01

北京商报记者 武媛媛)在5月31日举办的2019全国智慧康养大会“智慧康养服务发展研讨会”上,新一代人工智能家庭陪伴型机器人——“笑宝”机器人家庭领养计划正式发布。为使更多的老年人家庭了解和分享创新科技的成果,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智慧康养项目办公室正式宣布:从即日起,在北京启动“领养笑宝,开心不老”——体验AI科技为老服务活动,首批限量出品300台笑宝机器人,社区工作站会接受北京地区300户老年人家庭对笑宝机器人的领养申请,国龄之家将向领养家庭提供“笑宝”机器人、为老服务和人工智能(AI)科普培训。

据了解,上述活动面向北京市已开设“笑宝”服务站的社区居民。国龄之家将在北京百个社区陆续设立15个服务站办理笑宝试领养申领工作。在“笑宝”被领养期间,国龄之家工作人员还将定期通过组织活动、家访、电话等方式了解“笑宝”在新家的生活情况,协助领养人解决更多领养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难问题。

智慧康养项目办公室主任王山指出,中国的5G时代即将来临,在信息化迅猛发展的时期,行业积极应对老年人社会,致力于全国社区服务发展领域,弘扬中国文化精髓,尊老敬老美德,传递智慧健康生活理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