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中华老字号京交会“秀”技艺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 郭缤璐/文 张笑嫣/摄 网编:王巍 2019-06-01

随着京交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期间的老字号展区品牌也不再局限于北京地区。2019年京交会中华老字号品牌文化展有来自17个省市的130余家老字号品牌参展。2019年京交会中华老字号品牌文化展增加新版VR地图和扫码购物等互动功能,在与观众的互动中增强粉丝关注度,促进品牌发展。

科技赋能老字号

20190601T05(新闻纸)s008

在老字号展区,一面VR大屏幕对北京老字号的代表性门店进行了展示。老字号VR地图采录了北京163家老字号企业代表性门店的360度全景展示,用手机通过地图扫码和VR设备的配合,就可以直接看到各老字号品牌门店内的完整样貌。老字号VR地图具备中英文切换、视频功能,并且视频中会对老字号的传统技艺进行展示。

韩包子

20190601T05(新闻纸)s002

“北有狗不理,南有韩包子”,韩包子作为成都的百年老号,今年在京交会现场制作包子,热腾腾的包子出锅后引来不少参展人品尝。“韩包子”始创于1914年,2011年被纳入“中华老字号”。包子馅以精选上乘猪五花肉,使用高汤和馅,面皮中厚边薄,外形上一定是螺旋状十三褶。

有机乌龙茶香

20190601T05(新闻纸)s003

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吴裕泰展位前的茶艺表演引来不少参展人关注,茶艺师正在冲泡吴裕泰人气产品有机乌龙茶,来宾品茶、看茶艺表演。在本次京交会吴裕泰带来了多款经典茶品和应季茶品,通过茶艺、产品展现百年老字号的发展史。

同升和展制鞋工艺 为京交会添彩

20190601T05(新闻纸)s007

一个展位,几双皮鞋,展示了京派手工“沿条缝绱”工艺。已有117年历史的同升和京派手工“沿条缝绱”工艺皮鞋第三代制鞋技艺传人张庆军正在现场展示制鞋工艺。同升和手工缝上的皮鞋使用天然材料(皮革、毛、棉、麻等),并采用同升和独特的手工工艺精工细作,兼具养脚吸汗舒适的功能。

mini版周村烧饼来了

20190601T05(新闻纸)s004

浓缩版的周村烧饼登上京交会展台。在人们的印象中周村烧饼比巴掌还要大,而此次周村烧饼为展会带来了只有5厘米的周村烧饼,在口感和营养方面也有所不同。据了解,升级后的周村烧饼制作烧饼的面团由12克变为3克,制作师傅的手法由原本的四指揉开变为二指揉开,制作时间也延长了一倍,这款升级版的产品也体现了中华老字号精湛创新的工艺。

全聚德展技艺绝活

20190601T05(新闻纸)s005

由全聚德带来的“奶油龙须饼抻面表演”博得阵阵掌声。全聚德在此次京交会老字号展馆上带来了表演抻面绝活儿,据了解,用500克左右的干面粉,经过和面、醒面、溜面,最后抻好的面丝可以穿过缝衣针的针眼。除了现场表演外,全聚德为展会带来了真空包装烤鸭、全聚德五香珍礼装、全聚德入味鸭系列等产品进行现场展卖,让来自各地的参展人品味地道的中国传统美食。

慈禧御赐腰牌亮相京交会

20190601T05(新闻纸)s006

提起天福号就会想到特色产品酱肘子。在2019年京交会老字号展馆内,具有280余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天福号为展会带来了多样化包装的特色产品。据了解,天福号酱肘子制作技艺因“选料至精、工序繁琐、工艺复杂、工具繁多”等特点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而此次展台上除了天福号系列产品外,还带来了当年老佛爷御赐“进宫腰牌”,引来不少参展者驻足观看。北京商报记者 郭缤璐/文 张笑嫣/摄

扫码获取更多会议资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