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签订首批重点项目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蒋梦惟 网编:尹文武 2019-05-31

20190531T03(新闻纸)s002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5月30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披露了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正式签约了首批重点项目和战略合作伙伴,其中涵盖了厦门航空、顺丰控股、同仁堂健康、安永、时尚控股集团多家国内外知名的大型企业和机构。

签约前,大兴区区长王有国对于临空经济区的整体定位和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将其定位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规划明确要求临空经济区复制推广自贸区、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政策、中关村科技创新等最优政策,因此,临空经济区将是政策的高地、投资的沃土。

“临空经济区在规划上对标雄安新区和城市副中心,在空间上北京部分共50平方公里,其中一期面积为20平方公里,包括综保区、国际会展、国际购物小镇、国际健康中心等项目。而且,临空经济区15平方公里辐射范围内的庞各庄镇、魏善庄镇、安定镇也被纳入了支撑圈层,在这片区域中,将鼓励发展特色医疗服务、高端培训、节能环保、旅游服务和文化创意等产业,全面支撑临空经济区的一期建设。此外,在政策上临空经济区将打造国际化、高端生产性服务业聚集高地。”王有国表示。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指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作为国家批复的国内首个跨省域合作区域,自2014年机场建设启动以来,在改进北京南部投资环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给京津冀等周边城市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陈伟/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