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倪跃刚:

服务外包企业设分支机构224个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 蓝朝晖 濮振宇 网编:尹文武 2019-05-31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5月30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2019智慧服务峰会暨第七届软件与信息服务国际企业对接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倪跃刚表示,随着社会信息化、贸易数字化的发展,服务贸易、服务外包已经成为遍及所有产业部门、社会服务和国防安全等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中国和北京经济创新增长的基础与引擎。

2019年,北京市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实施方案出台。方案指出,北京将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服务贸易品牌企业,建设一批特色服务贸易基地,发展一批服务贸易领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明确北京市将重点推动金融、科技、信息、文化创意、商务服务等五大现代服务业领域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目前,服务外包已成为跨境服务贸易的主要实现方式,是引领中国融入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路径,在形成产业升级新支点、外贸增长新亮点、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引擎和扩大就业新渠道等方面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倪跃刚透露,通过近几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越来越多的在京企业正在按照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分工模式向有支撑条件的地区转移,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截至2019年4月,北京18家重点服务外包企业在全国设立分支机构224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