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

正在制定文旅扩大开放三年计划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5-31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5月30日,2019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召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在活动致辞中透露,“目前我们正在制定文化旅游领域扩大开放的三年行动计划”。

自2015年国务院批复北京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以来,作为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四年多的时间里,北京市在文化领域也逐步放宽外资准入门槛,允许外资在特定区域设立独资的演出经济机构、演出场所、娱乐场所,同时允许外商投资音像制品制作业务,并允许外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游业务,推动非公有制文化企业参与对外专项出版业务试点。

通过一系列的开放政策,由美国龙之传奇娱乐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龙之传奇(北京)国际艺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正式落户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成为首家外商独资演出经纪公司,而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则成为首家外商独资娱乐场所。

关宇表示,如今北京音乐产业市场份额在全国占比越来越大,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政策、环境、人才、资金等方面不断加大对音乐产业的扶持力度,为音乐制作公司、音乐投资机构营造良好的政策和生态发展环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