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深耕智能科技 优必选AI应用成果率先亮相京交会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5-30

5月28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在京隆重开幕,新一届全国智慧康养大会也同期启动。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企业,优必选连续两年参加京交会。

20190530T07(新闻纸)s001

“智能+”新零售应用变革

大会中,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上岗优必选展台,担任新零售场景中的“超级导购”。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观众积极与智慧店员Cruzr(克鲁泽)互动,通过人脸识别、舞蹈互动、自助买单,Cruzr(克鲁泽)为参展观众提供了有温度的定制化智能服务。

Cruzr机器人及其整体解决方案是行业内第一个面向场景推出的覆盖零售业从体验、营销到管理整个链条的、最全面同时也是操作最简便、高效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结合大数据分析,实现定向、精准的客户引导,活动一键快速部署,以及透明的数据采集与快速分析服务,快速、精准解决用户在商业活动中的痛点问题。

近年来,新零售异军突起,消费者对有温度的体验环境、购物场景以及美好的智慧生活有更高级别的追求。目前,居然之家2150台Cruzr机器人上岗;携手阿里口碑打造聚春园智慧餐厅;联合腾讯服务永辉超市;上岗泰国手机零售商Jaymart;巴西建材市场JUNTOS SOMOS促销导购等。

20190530T07(新闻纸)s003

AI+康养 科技先行

大会期间,优必选康养机器人“笑宝”正式问世,也意味着优必选在智慧康养的布局又向前跨进一步。“笑宝”机器人是优必选联合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共同打造的机器人,涵盖智慧康养、AI教育、家庭陪护等多个场景。

其中在智慧康养方面,“笑宝”机器人具备五音疗法、健康监测、紧急呼叫功能、中医八段锦、老年心理咨询、医生问诊、24节气、中医养生、智能陪伴、生活助手等功能。 “笑宝”机器人将人工智能的先进技术引入康养市场,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笑宝”被赋予了更多应用价值的技能,例如紧急呼叫功能:一旦无人在家时老人跌倒,“笑宝”可帮助紧急呼叫家人或报警。

人们能看到,“笑宝”机器人不仅能定时提醒老人吃药、监测老人身体健康、陪伴老人打太极等,而且也是一个能唱歌跳舞、讲故事、陪伴孩子学习的机器人。 “笑宝”机器人外观萌趣,富有超强表现力,跳舞唱歌瑜伽功夫太极样样精通,英语编程百科学习技能也不落下,这样全能的“笑宝”机器人也再一次刷新人们的想象力。这也使得“笑宝”不仅富有温度与人情,也有酷炫的“未来感”。

我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传统的为老服务方式很难满足社会化为老服务日益剧增的需求,如何更好地应用先进的技术助力为老服务迫在眉睫。优必选在康养布局的目标是希望每个家庭都能拥有一台康养机器人,展示了优必选“让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的宏大愿景。

20190530T07(新闻纸)s002

AI+教育 机器人是实践AI教育的最佳载体

优必选致力于打造“硬件+软件+师资+AI实验室建设+竞赛”的教育生态圈,与权威的教研团队共同研发了一套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的贯通式人工智能教育方案。从紧扣国家课标且贯通K-12校内教育的课程体系——《AI未来智造者》,再到可编程积木机器人uKit、人形机器人Yanshee等智能硬件教具,以及延伸至高校职校、研究机构等领域的教育解决方案。

优必选认为,用于AI教育的机器人必须要从教育属性出发,保证开源性。不同于市场上简单拼搭的教具,优必选机器人硬件基础具备教育属性,能支持多种AI应用的学习和开发。大会上演示了“智能工厂”模型沙盘,这是学生根据PBL项目式课程课题自主设计和搭建的动态场景,演绎优必选在AI视觉、AI语音、基础算法、AI机器人等AI思维启蒙特色。

今年京交会上,“赛场先锋”竞技机器人作为2019新品也正式发布,成为中国首款AI竞赛智能编程机器人。“赛场先锋”多种机械连杆结构可实现夹球、运球和投篮动作,能自由创意拼搭、可编程和控制,具有多形态、多玩法。“赛场先锋”也是Robo Genius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事指定套件,亦可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这款机器人以“以赛代学”为理念,鼓励青少年在真实场景的竞技中加深对人工智能及编程学习的理解。

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方案目前已在中国、亚太、东盟、欧洲和美洲等地多所学校和教育机构分层分级体系化落地。全球每天都有学生在使用优必选机器人套件接受人工智能基础教育,每年有多次教师培训以及AI教育研讨会在全球各地开展。

未来,优必选将继续坚持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核心技术的研发,并在前沿技术领域深度布局。一方面在全球范围内保持技术的领先性,另一方面尽可能地将现有核心技术实现商业化落地,为用户提供更多创新产品和服务,最终让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类最信任的家庭成员。

关于优必选

优必选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企业,成立于2012年,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优必选在全球拥有5个研究院,申请全球专利1318项(截至2019年3月);2018年,优必选发布全球首个大规模商用的服务机器人操作系统ROSA。目前,优必选已与亚马逊、腾讯、迪士尼、苹果、科大讯飞等国际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并联合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悉尼大学等高校合作成立科研实验室。

优必选一直秉承将智能服务型机器人普及到全球每个家庭的梦想,努力为人类创造一种更智能、更人性化的休闲生活方式。2008年起,优必选从人形机器人的核心源动力伺服舵机研发起步,逐步推出娱乐、教育、家庭、商用、安防等行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优必选积极打造“硬件+软件+内容+服务”机器人生态圈,并力争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较大突破,成为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的前沿科技企业。

20190530T07(新闻纸)s00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