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市场及北京主管合伙人周星:

企业数字化转型倚靠三大要素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 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尹文武 2019-05-29

5月28日,在2019年京交会现场,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市场及北京主管合伙人周星接受了北京商报记者的专访。在周星看来,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关键在于“企业管理层的前瞻性”、“如何落地”以及“人才”三要素。

在当下的数字化时代,企业如何进行转型升级无疑成为了市场热议的话题,对此,周星在接受采访时提及了三大要素。周星指出,首先企业的经营层、管理层一定要有前瞻性;其次是落地问题,很多企业的转型口号喊了起来,但没有落地,这是很危险的;最后还有一个是人才的问题。

在京交会展台上,记者注意到普华永道主要包含了三部分内容,一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历史;二是普华永道科技方面的解决方案,包括数字健康评估、人脸识别系统等;三是普华永道的多元性文化,与残联展开合作,建立残障人士帮扶性就业基地。据周星在现场透露,普华永道将参与京交会活动期间的各项主题活动,并将在6月1日和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发布《北京市外商投资发展报告》。

另外,周星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目前在金融行业里面,无论是外资银行还是外资保险公司,其实份额并不是特别大,随着我国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政策,重新燃起了外资的热情。她进一步表示,“从我们自己的感受来讲,在过去大半年,普华永道的很多外资客户非常踊跃,特别是在金融服务行业里。他们也是看到开放的政策,觉得有一个很好的机遇,进入中国深度发展,而不是像以前比较浅的发展,同时也可以和所有国内的内资机构一样得到平等的机会”。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