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德勤中国主席蔡永忠:

中国的服务贸易空间还很大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孟丹霞 马换换 网编:尹文武 2019-05-29

5月28日,在2019年京交会现场,德勤中国主席蔡永忠在此期间接受了北京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谈及我国的服务贸易发展,蔡永忠表示“空间还很大”。

蔡永忠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全球竞争力不断提升,不断有外国企业‘走进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不少中国的企业已具备全球化思维,对管理模式、运营方式、治理结构,以及技术的变革和提升都成为企业未来关注的重点,而专业服务在其中也发挥着愈加强有力的作用。”

蔡永忠对记者表示,在工业4.0时代浪潮下,传统企业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变革。而人才、技术、合作伙伴等三要素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关键。对于传统企业如何破解数字化快速发展带来的困局,蔡永忠也在现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首先面对世界化经济时代的重构,尤其在劳动力结构、商业模式、产业链上下游关系等方面,传统行业要运用新技术手段才可以与互联网公司竞争,不让自己在数字化经济时代被淘汰;其次,传统零售行业在信息化时代下,因消费者购买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企业传统的竞争战略,也要转向新零售策略;传统企业的价值链运作的模式也要做一个改变,从原来企业产品的中心、传统的模式,向消费者、数据中心为网状的交际链进行改革。

北京商报记者 孟丹霞 马换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