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知识产权发展在中国潜力巨大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陶凤 王寅浩 网编:尹文武 2019-05-29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副总干事 王彬颖 

知识产权毫无疑问已经成为跨国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战略资源,也是决定企业在当今市场上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随着全球经济化进程不断加深,服务业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关风险已经成为不可回避的话题。 

知识产权可以说是任何一个有效的创新生态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技术的进步、经济的进步、文化的进步,都是不可缺少的要素。“我们赞赏中国政府和中国社会对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所做的工作,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范围内知识产权最大的创造国。”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使命是促进世界知识产权体系的平衡有效发展,从而让创新和创业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全球人民的福祉。近年来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在知识产权领域不断加强,取得很多的成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为,知识产权发展尤其是在中国有非常大的潜力。这是因为中国政府有这样的承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并且不断地做出努力,进一步促进国际层面知识产权体系的合作。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王寅浩

本版图片 张笑嫣/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