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各国亟需开放透明的服务贸易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 陶凤 王寅浩 网编:尹文武 2019-05-29

  经合组织副秘书长 卢德格·舒克奈希特 

服务业对经济体来说都是很重要的,高质量服务业提高制造业的竞争力也至关重要。当前的三点形势,凸显了今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性。

一是中国人是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据经合组织2019年中国经济调查,中国约占全球生产总量的1/4,尽管中国的增长速度在放缓,但按照国际标准来看,依然强劲。

二是全球经济增长面临贸易紧张加速,正像发展经济展望的那样,全球经济增长率在2019年预测是3.2%,很大程度是由贸易不确定性造成的。

三是在许多国家服务贸易壁垒正在上升。这些新的服务贸易限制往往会对整个经济产生影响,波及到各行各业。在这样的充满挑战的环境下,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进一步推动服务贸易,包括制定开放透明有竞争力的政策。

卢德格·舒克奈希特指出,开放、包容、透明的服务贸易,可以说是解决目前全球经济面临挑战的方案核心,京交会是关键的论坛,让大家能够共同推动服务贸易,打造环境,从而让数字贸易所带来的福利能够对每个人来说都变为现实。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王寅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