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京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市副市长王红:

京交会将发起组建开放型服务贸易智库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 徐天悦 网编:尹文武 2019-05-28

20190528T02(新闻纸)s001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在北京举办的一场重要的国际经贸活动。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调研,充分汇聚资源,将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等大型展会纳入京交会,着力打造这一服务贸易的龙头展会。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国际影响力,推动国际服务贸易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与发展,组委会已经成立了全球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将发出成立“北京国际服务贸易联盟”的倡议,力争2019年年底前完成联盟组建。全球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将设双主席、双秘书长,邀请相关国际组织官员、境内外商协会知名人士、境内外服务贸易领域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家等加入,共同打造开放型服务贸易智库。

全球服务贸易展望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整体方案、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主题等提供智力支持,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及全球服务贸易发展建言献策,跟踪全球服务贸易的最新发展趋势、最新政策和行业资讯,发布服务贸易研究成果等。计划每年固定举办两次活动,一是在会期举办一次圆桌会议及年会,研讨国际服务贸易规则和各国服务贸易政策,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及国际服务贸易发展建言献策;二是每年秋季召开一次国际服务贸易发展趋势研讨会,就国际服务贸易或行业发展趋势,对下一届京交会的主题、总体方案及办会思路和建议等进行研讨,明确下一次圆桌会议的议题等。此外,根据需要还将不定期地组织开展某些专题领域的研讨活动。

北京国际服务贸易联盟的主要职责是推动建立行业沟通新渠道,促进行业标准和规则建设,搭建交流合作新平台,组织联盟成员开展信息发布、研讨交流、技术合作、项目对接、境内外参展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的贸易促进活动。联盟作为永不落幕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的重要载体,将广泛吸纳境内外的商协会专业组织及知名企业加入,力争2019年底前召开联盟成立大会。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首个涵盖12大服务贸易领域的综合型国际服务贸易展会,是中国服务贸易的龙头展会,获得了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三大国际组织的永久支持。自2012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吸引了来自179个国家和地区的64.6万人次客商参会,累计意向签约额达4242.7亿美元。京交会已成为北京向世界各国展示、推介服务创新成果和优秀服务的平台。

北京商报记者 徐天悦/文 张笑嫣/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