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解密亚洲文明巡游的台前幕后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刘一博 宗泳杉 武媛媛 网编:尹文武 2019-05-21

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宗泳杉 武媛媛)16个亚洲国家、30多支各具风情的演艺团队轮番上阵,刮起一阵“最炫亚洲风”。5月16日,以“亚洲文明 世界共融”为主题的亚洲文明巡游活动开幕,活动进行的6天里,亚洲文明巡游活动还要以每天两场的频率进行,通过“中华风采”、“亚洲风情”、“神州风韵”、“北京欢迎你”四个表演板块内容的展示,展现出“文明对话、交流平台、一带一路、世界共融”的创意理念。

作为旨在展现亚洲和世界各国璀璨辉煌文明成果的表演活动,留给亚洲文明巡游活动执行总导演赵京生的难题莫过于与外籍团队沟通。“从筹备到实施,亚洲文明巡游活动共筹备了3个月的时间,与外籍团队沟通是筹备工作的难点。从音乐选择到表演形式,我们都是通过邮件形式与外籍团队沟通。”

在亚洲文明巡游的活动中,40名穿着轮滑鞋、手持风筝的少年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北京体育大学轮滑专业的学生刘昊天就是其中的一名成员:“亚洲文明巡游的导演组找到我们专业老师,希望可以在大会期间进行表演。我和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非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感到自己与祖国的距离如此接近。”刘昊天说。

亚洲文明巡游的活动中,不仅有激动和自豪,还能在朝气蓬勃的志愿者那里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温暖。“我是第一次参加国家级会议的志愿者工作,当时学校招募志愿者时,我第一批就报了名,通过审查选拔后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会议开始之前,来自很多学校的志愿者在一起进行培训,听着老师们讲注意事项,观看了关于志愿者的宣传片,一天的志愿工作中时常会有疲惫感,毕竟需要全程站立。但当帮路人拍照、指路、解决问题的时候,疲惫感也会随之减弱。”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16级本科生王诗悦向北京商报记者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