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AI技术正融入反诈体系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新型网络诈骗案件也层出不穷,诈骗手段花样迭出,让人防不胜防。

作为国内知名的直播平台,近年来,YY将AI技术融入产品的反诈体系中,通过多维度组合精细化管理和把控交易风险,并针对二维码诈骗的惯用伎俩,上线二维码图片触发安全提醒,并将二维码有效时间从5分钟调整为1分钟,力争将风险降到最低。截至目前,YY在防诈、反诈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三年以来配合全国警方协查反诈类案件500余起,去年12月上线的全新反诈数据系统目前已阻断超过3万高风险账号,维护了众多用户的财产安全。

除了宣传反诈工作外,YY不断优化产品从技术上保障用户财产安全。YY将AI智能技术融入反诈中,开发了单笔资金保护性锁定功能,通过多维度组合对交易过程精细化管理及风控,对可疑支付账号进行有效拦截。同时建立可疑止付数据库,对库内风险帐号进行排查限制或封禁;在安全提醒方面也进一步优化,设置聊天对话框敏感词触发提醒、新增会员活动页面官方安全提醒。而针对二维码诈骗已成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平台上线二维码图片触发安全提醒策略,即当用户单笔充值超过千元时,扫码页面除了显示对应充值的YY 帐号还配有“警惕充值返利”的高亮提醒,与此同时充值二维码有效时间从5分钟调整为1分钟,力争将风险降到最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