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一直播三年深耕发力千亿市场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5月15日,一直播迎来了三周岁生日,并成功举办了“一直播闪耀3周年”盛典。盛典上颁发了最具魅力主播、最具价值主播、新秀主播、突出贡献主播等多个高含金量奖项,在现场掀起阵阵高潮,更在线上圈粉无数,当晚线上观看峰值达到了316.6万,点赞量达2196.8万,累计播放量超过3592.7万,微博#一直播闪耀3周年#话题阅读量超2.7亿。

2018年,直播行业迎来洗牌整合,一方面行业门槛要求提高,不少缺少现金流和造血能力的平台被淘汰出局,另一方面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平台间的争夺目标从增量用户转移到存量用户,头部主播和优质原创内容成为平台的核心竞争要素。从几年前的千播大战到如今流量和资本均向头部资源集中的现状,不难看出,直播行业已经寻优逐劣,呈现强者生存的态势。

前瞻经济研究院数据显示,我国直播行业市场规模增速逐渐放缓,但受益于庞大的基数,直播行业市场规模有望在2022年达到千亿市场规模。一直播近年不断开拓多样化的达人变现路径,除了积极更新传统的打赏变现的新鲜玩法,近来在电商变现和广告变现方面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此前在微博举办的“花花万物节”中,一直播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短短三天,共有超200位微博大V参与,覆盖三农、母婴育儿、美妆等14个垂类,共计售出商品223万件,累计销售额高达3.3亿。收获喜人的成绩后,一直播更宣布未来将联动平台内外资源,加大电商布局力度,对外,加深与微博互通,吸引更多大V入驻;对内,扶持打造一批具有电商直播属性的主播。此外,一直播对明星资源和垂类大V的覆盖,为其带来强大的品牌推广能力,这一点自然也受到了广告主们的认可和青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