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采珠人》演绎法语歌剧中的“沧海遗珠”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9-05-09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穆慕)5月15日-19日,国家大剧院、柏林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的比才歌剧《采珠人》将亮相国家大剧院,这也是该版制作的国内首演。据了解,《采珠人》是继《卡门》之后国家大剧院制作推出的第二部比才歌剧。

《采珠人》作为法语歌剧中的“沧海遗珠”,是比才存世不多的歌剧文献之一,其变幻多彩的音乐和充满异域风情的故事一直吸引着世界各大歌剧院将其搬上舞台。

此版《采珠人》是国家大剧院又一次与世界著名艺术机构的成功合作,谈及本次联合制作的意义,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表示:“柏林国家歌剧院是世界最重要的歌剧院之一,其制作的多部歌剧在业界享有盛誉。此次国家大剧院和柏林国家歌剧院首度携手、深入合作,既是大剧院与国际一流艺术机构的又一次接轨,也将有益于拓宽中国观众歌剧审美的国际视野。”

本次演出的国际组阵容大都参与了此版《采珠人》2017年的柏林首演,其中,炙手可热的女高音歌唱家奥尔迦·佩列嘉琪科是当今罗西尼歌剧的“当家花旦”,曾多次登上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世界知名歌剧院的舞台,本次《采珠人》是她首次参加国家大剧院的歌剧制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