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招商蛇口间接控股子公司受让深圳前海35.32万平方米整备土地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孟凡霞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05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荣蕾)5月5日晚间,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1979,以下简称“招商蛇口”)发布关于签署前海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公告。根据公告,就深圳前海土地整备事项,招商蛇口于2018年末对外披露的《土地整备协议》已生效,原19家持地公司持有的在土地整备范围内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已完成办理注销手续。招商蛇口间接控股子公司招商驰迪受让35.32万平方米土地。

资料显示,2018年12月24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前海管理局、招商局集团、招商驰迪及原19家持地公司等23家单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共同签署了《招商局集团前海湾物流园区土地整备协议书》(以下简称“《土地整备协议》”)。

上述各方同意,由前海管理局按照《土地整备协议》的约定收回前海土地整备范围内原19家持地公司原规划下的全部土地使用权,并按照《土地整备协议》约定的补偿价值计算方法得出土地补偿价值约432.10亿元;再由前海管理局向招商蛇口控股子公司招商驰迪置换价值等于上述补偿价值的新规划下的土地使用权(下称“招商置换用地”),用地面积约为42.53万平方米。

按照《土地整备协议》的约定,2019年4月30日,前海管理局与招商驰迪于广东省深圳市签署了《深圳市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以下简称“《土地出让合同》”)。根据《土地出让合同》,前海管理局将位于深圳前海的地块编号为T102-0296、土地面积约为35.32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出让给招商驰迪(招商蛇口间接控股子公司),土地用途为商业服务业用地、居住用地,合同地价为370.74亿元。

根据公告,上述地块为依据《土地整备协议》需置换土地的剩余地块,招商驰迪通过等价置换土地的方式取得地块土地使用权,合同地价不再另行收取。

招商蛇口方面表示,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招商驰迪与前海管理局按照《土地整备协议》的约定签署《土地出让合同》、受让招商置换用地,标志着前海土地整备事项圆满完成,明确了本公司在前海区域的土地权益,有利于加快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开发建设,提升本公司在该片区的资源价值,增强本公司的综合实力。

此外,根据《土地整备协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招商驰迪取得的招商置换用地将纳入前海管理局与招商局集团的合作范围,由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后续合资合作事项可能构成招商蛇口的重大资产重组,招商蛇口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