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知乎“海盐计划”扩大创作者收益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 魏蔚 网编:段跃 2019-04-29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4月27日,知乎推出“海盐计划”二期,在专业度推荐、解决争议内容纠纷、收益等方面提升产品和建立相关机制。在扩大收益方面,知乎推出多方式组合收益、高优先级推荐和专属制作人支持三项扶持计划。

2018年8月,知乎启动“海盐计划”一期,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认为,在大社区生态中,知乎需要打造高效的工具,并建立合理的机制和规则分享收益。

为此,知乎“海盐二期”在“盐值”系统和“创作者中心”两个产品举措基础上,新增“专业徽章”、“众裁”、扩大收益等产品和机制。

“专业徽章”是知乎与用户对内容专业度的共同评定,得到“专业徽章”的回答会贴上特殊的金色标识,纳入到回答排序及分发的算法中,得到更广的传播。该产品旨在激励创作者去创造更加专业、优质的内容,提供更多维度的信息对内容的可参考性进行判断,让有价值的专业内容被更多人发现、认同。

“众裁”制度,针对一些争议性内容,知乎将引入用户参与其中,一方面借助用户的主流认知和社区认知实现校准,另一方面提高用户在社区事务中的参与感,同时还能解决治理团队能力无法覆盖的专业领域纠纷。

在扩大收益方面,知乎推出多方式组合收益、高优先级推荐和专属制作人支持三项扶持计划,通过榜单评选、算法推荐、专属内容推广、与商业化合作等多元化工具和场景,让优质内容创作者获得更多尊重、服务及收益,实现更高的自我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