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斥资约3亿元 蓝光发展收购上海虹桥世界中心578号办公楼50%股权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孟凡霞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4-28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荣蕾)4月28日晚间,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466,以下简称“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成都新都蓝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都蓝光”)、公司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集团”)拟分别受让嘉兴城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城贞”)持有的上海润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润棉”或“目标公司”)50.18%和8%的股权。

根据公告,新都蓝光、蓝光集团于4月26日分别与嘉兴城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嘉兴城贞拟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50.18%的股权转让给新都蓝光,交易总对价暂定为2.99亿元;拟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8%的股权转让给蓝光集团,交易总对价暂定为4761.50万元。

据了解,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蓝光发展控股子公司,新都蓝光持有其 50.18%的股权,蓝光集团持有其 49.82%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蓝光集团为蓝光发展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蓝光发展方面表示,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取得上海市青浦区褚光路1588弄“虹桥世

界中心”578号办公楼资产的控制权。公司本次拟收购的“虹桥世界中心”578号为办公楼,拟用于对外租赁运营及作为自用办公场所,可增加公司租赁收入及满足办公需求,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及战略规划。

此外,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上海润棉将成为蓝光发展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上海润棉为其下属8家全资公司子公司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合计44258.63万元的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资料显示,“虹桥世界中心”坐落于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距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约2.5公里,与国家会展中心临街对望、天桥相连。项目总体量约80万方,涵盖甲级创意办公、甲级生态商务办公、总部办公、绿地旗下铂骊、铂瑞酒店和铂瑞公寓、约11.5万方一站式商业中心,是大虹桥区域内涵盖物业类型、配套设施完善的大型商务基地之一。

另悉,同日,新都蓝光与蓝光集团签署《有关上海润棉实业有限公司管理权的协议》,该协议就完成对上海润棉股权收购后如何对其进行治理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约定。

根据协议,上海润棉实行同股同权,股东会层面,双方以其持股比例各自享有对应的表决权,即新都蓝光享有50.18%的表决权,蓝光集团享有49.82%的表决权。双方以各自持股比例享受收益并承担风险。

此外,上海润棉设立董事会,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新都蓝光有权提名2名董事,蓝光集团有权提名1名董事。且自双方与嘉兴城贞完成上述所收购股权的交割后,双方同意应当于交割后1个月内召开股东会,按照本协议的约定修改公司章程并及时完成工商变更备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