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TikTok成音乐作品推广热门平台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24

TikTok自2017年夏季上线以来,为乐迷提供了一个发现好音乐、与音乐人互动的空间,正在成为全球音乐人推广作品的热门平台。

8个月前,美国亚特兰大的黑人小伙蒙太罗·拉马尔·希尔(Montero Lamar Hill)从大学退学,打算做一名说唱歌手。不出意外地,这一举动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这个行业有一百万位说唱歌手,”父母苦口婆心地劝他,言外之意希尔的出头之日遥遥无期。

偏偏希尔成了那个被上天眷顾的幸运儿——几乎是在一夜之间,他的艺名“Lil Nas X”和代表歌曲《老城之路(Old Town Road)》红遍美国的每一个角落。“过去一个月里,你大概率在某个时候听到过这首歌:也许是刷手机的时候,也许是音响震天的派对上,也有可能是跟热爱乡村音乐的室友在一起时,又或者是在拜访沉迷音乐的祖母的时候。”哈佛大学日报《哈佛深红》如此描述《老城之路》的受欢迎程度。

《老城之路》被选为TikTok官方主题挑战yeehaw的背景音乐,上万个用户伴随着低沉的班卓琴旋律,拍摄一段突然变身成牛仔装扮的视频。不断有新的用户加入挑战拍摄视频。像这个平台上所有的热门话题一样,这首歌以极快的速度流行起来。目前,TikTok上使用这首歌作为配乐的视频达到了数百万个。

《老城之路》一路攀升至Spotify美国50强、Apple Music全球排行榜第一,还登上了权威权威音乐榜单Billboard的第15位。希尔本人也由此进入美国主流音乐圈的视野,成功与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签约。《老城之路》还吸引了乡村音乐传奇人物Billy Ray Cyrus的注意,他和希尔一起重新对歌曲进行了混音,这个版本获得了普遍的赞誉。

2018年,TikTok在日本创建了280多个官方主题挑战,其中大多数使用J-Pop音乐和原声。“TikTok Spotlight”音乐人计划的明星支持者、新生代女歌手足立佳奈曾在短短一个月内吸引了24万名来自TikTok的粉丝。她的单曲《我现在爱上了你》在TikTok的播放量已经超过3.7亿次;日本组合DA PUMP在TikTok开设官方账号,使用其新歌《U.S.A》拍摄的单支视频的点赞量超过21万;流行歌手幸田来未在2010年发表的歌曲《电眼女孩(め組のひと)》,2018年通过TikTok再度流行,使用量超过36万。

目前TikTok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TikTok在日本、美国、泰国、印尼、印度、德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地,多次登上当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的首位。在苹果公司“2018年度精选榜单(Best of 2018)”的评选中,TikTok成为日本App Store年度热门免费应用榜单的第一名;在Google Play2018年度大奖评选中,TikTok获得印尼年度“最佳应用”奖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