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瑞享新生”爱瑞卓药品捐赠项目在京启动

出处: 作者:郭秀娟 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4月21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起,阿斯利康和珐博进共同支持的“瑞享新生”爱瑞卓药品捐赠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是政府、基金会及企业在提升创新药物可及性上的公益创新,将全球首创新药罗沙司他胶囊(商品名:爱瑞卓)免费提供给符合要求的亟需患者,这意味着中国患者将首次先于欧美,成为全球首批受益于“全球新”创新药的群体。

2018年12月,罗沙司他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批上市。据介绍,罗沙司他用于治疗正在接受透析治疗的患者因慢性肾脏病(CKD)引起的贫血,该药品目前尚未在其他任何国家上市。此外,罗沙司他是全球研发,中国率先孵化获批的国产1类原创新药。该创新药物在研发期间获得中国“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

“瑞享新生”爱瑞卓药品捐赠项目计划覆盖3万名接受透析的肾性贫血患者,将于4月在北京率先启动,于5月上线接受申请和预约,并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实施。凡符合项目医学专家评估适合使用的患者,经项目组审批合格后,可前往就近的慈善赠药点获取赠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