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一加刘作虎:大众对5G的想象可以更大胆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9

图片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4月18日,一加手机携手知乎在北京举办了“5G未来知TALK论坛”活动,一加CEO兼创始人刘作虎、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等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并通过演讲和圆桌论坛的方式,共同畅想未来5G生活。一加与知乎还在大会现场发布了《5G未来生活白皮书》。

2019是5G商用的元年,外界对5G的关注度也持续升高。这次一加联合知乎发起“5G未来知Talk论坛”的初衷,是希望能够聚集各个领域专业人士,并且发动更多的用户参与进来,共同畅想5G对未来生活的变革,进一步推动5G更大范围的普及。

在演讲中,刘作虎表示:“每一次通讯技术的升级,都是人类社会的一次进步。一加将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手机产品,同时与运营商及生态链伙伴紧密合作,为5G商用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加一直都是5G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早在2016年底便成立了专门的5G研发团队;去年10月26日,刘作虎利用实验室模拟的5G网络发布了全球第一条5G推特;在今年的MWC大会上,一加展示了搭载骁龙855芯片的5G手机,与高通、爱立信联手展示5G云游戏的未来场景。今年二季度,一加将联合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EE率先在伦敦发布5G手机,“我相信我们应该是第一批可以真正地把5G手机送到用户手上的品牌。”在国内,一加也与三大运营商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合作,共同推进5G商用手机的落地。

在现场的圆桌论坛上,对于5G的未来发展,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作虎认为5G能给社会带来的变化应该有无限的想象空间,“十年前大家肯定想不到4G将带来的变化,当时我们羡慕外国人使用信用卡,十年后外国人却反过来羡慕我们随时随地的移动支付方式。“因此,刘作虎表示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大胆地畅想5G未来发展,共同推动5G商业化在全产业的落地。

谈到一加大力推动5G发展的原因时,刘作虎将其归纳为品牌基因和用户属性。他同时认为,5G的发展至少要经历三个发展阶段。2019年到2021年会是5G发展第一阶段,大家最直观的感受是5G带来速度的提升,手机终端和云端将实现无缝连接;从2021年开始到2025年左右会是第二个阶段,随着5G技术的发展以及AI技术的成熟,将进一步赋能5G手机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进入一个真正智能的时代;2025年至2030年的5年间将会进入第三个阶段,就是万物互联的时代,届时将会完全改变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科幻电影里”无物不联网”的场景很有可能变成日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