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硬件充足 细节待优化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4-17

依绍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 财经战略研究院流通产业研究室主任 

北京的商业设施从硬件上来看是比较充足的,对企业来讲比较有竞争优势。不过从细节上来看,目前北京商业服务水平还有很大升级空间。服务质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服务水平也需要不断上升。例如北京当地消费者与外来旅游、公干等消费者对于北京商业服务满意度是有差别的,因此提升服务的标准化水平至关重要。

为了提高服务水平,企业一方面应该在行业协会的管理力度下,形成相应的自我约束机制。另一方面企业应保护员工合法权益,激发员工敬业爱岗之心。对于政府而言,加大维护市场秩序以及监管力度依旧是重点工作。其次还要在标准化机制方面做更详细的设计。另外,还需要重视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目前北京的监管机制和体系已经比较健全,但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也需要再细致强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