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2018年超1600万人通过快手创收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4月16日,快手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快手2018年度社会价值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超过1600万人在快手平台获得收入,全国贫困县在快手的卖货人数约115万人,年度销售总额达到193亿元。

同日,快手还成立中国首个由企业发起的“社会价值研究中心”。

据了解,《报告》主要展示了快手科技在创造社会价值方面的实践与成果。报告显示,2018年,快手通过打通信息高速公路进行产业扶贫,超过1600万人在快手平台获得收入,其中约340万人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区;有1.9亿人在快手发布作品,其中超过37万女性创业者在快手上与大家分享创业的故事,超过6万女卡车司机作品共播放超396亿次。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快手行动”的部分占据了整个报告内容的四成。“快手行动”作为快手内部孵化的社会责任部门,发起了“幸福乡村战略”、“幸福成长战略”和“幸福伙伴战略”。

其中,幸福乡村战略旨在利用快手的核心优势赋能乡村发展,帮助乡村创业者不断成长,让农货走出大山。2018年,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首批20位带头人的产业总值超过1000万元,直接带动逾500户贫困户增收。幸福乡村家乡好货计划产业扶贫模式效果显著,据统计,全国贫困县在快手平台上的卖货人数约115万,年度销售总额达到193亿。

幸福成长战略旨在赋能未成年人保护和青少年教育两大领域。2018年4月,快手发布行业内首个“家长控制模式”(现升级为“青少年模式”),同时配备了专项审核团队、未成年人关怀团队和专家委员会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除了发布报告,快手还成立了“社会价值研究中心”,该中心的运作机制包括季度简报、闭门研讨会、年度大型论坛与快手中学,研究议题涵盖社会学研究、社会经济研究、社会创新研究等。

之所以设立这个中心,快手方面称,希望以便与更多研究者、相关部门对接。快手希望利用自身的AI技术和平台优势,与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共同开展社会科学、社会创新领域相关议题的研究与实践,探索互联网技术的社会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