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商报观察 > 漪席谈

上海车展给我们的第一次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葳漪 网编:尹文武 2019-04-15

真的不要想歪,这是一个很严肃的标题。

今天是2019上海车展媒体日首日。今年媒体日通行证,和地铁车票一样,单次有效。两天后,车展正式开幕,观众们会发现,今年车展首次启用电子门票。

以往历次车展,不管是媒体日还是公众日,通行的都是纸质门票,而今年,观众要通过上海车展官方购票小程序购买,以个人手机号为唯一账户标识。社会观众可以通过上海车展官方网站、上海车展官方微信小程序、手机百度App上海车展官方小程序、大麦网、猫眼(格瓦拉)、文广演艺以及周到App官方指定售票渠道购票。

首发的新车当然是本报汽车周刊报道的重磅内容,在这篇文章中,不再一一赘述。

与之前不同的是,全球百强的零部件厂商有将近一半到了上海车展现场。今年的零部件展区展出净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首次参展的有华为、科大讯飞、康明斯、安波福、奥托立夫、蜂巢易创、海斯坦普等。当您看到这些企业的参展阵容时,要坚信在整车生产企业的背后,这些零部件厂商才是真正的行业巨人。

今年参展的新能源品牌堪称史上最全阵容,虽然下一届车展新能源车企的名单也许还会增加,但毕竟这是第一次聚齐。2019上海车展上,您将看到特斯拉、蔚来、奇点、欧拉、前途、广汽新能源、威马、小鹏、合众、天际、爱驰、理想、零跑、艾康尼克、博郡、ARCFOX、几何汽车、国机智骏、赛力斯、GYON、KARMA、G-tech、格罗夫、清源汽车等等, 虽然不少听起来还很陌生,但是随着更多的企业量产,它们和消费者的互动会越来越频繁。

今年车展的另一件新鲜事,是在车展现场设立了未来出行展区。如果您在上海车展的场馆里看到中移智行、地平线、ALIOS、威力登、小马智行、禾多科技、安吉星、远景能源、SKI、中国电科、亚太机电、恩智浦、禾赛科技、亮道智能、北科天绘等知名科技企业,一定不要惊讶。这是源于汽车“新四化”的发展趋势,概念逐渐转入实际应用。新能源、车联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激光雷达、芯片、高精定位和地图等跨界融合,让未来出行成为引领汽车行业的全新引擎。

北京商报特约评论员 刘葳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