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京东物流布局5G 拓展应用场景

出处: 作者: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物流企业开始试水5G。4月10日,京东物流与中国移动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5G联创中心”),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云办公等领域开展面向5G的创新产品研发和业务应用合作。

今年1月,京东物流已经开始在5G技术应用创新领域,IoT应用快速布局。同时基于技术能力的沉淀,加强平台化能力建设,将经过实践验证的物流技术对外输出。据了解,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于2016年2月成立,截至目前已有近500家产业合作伙伴。此次京东物流的加入,将会重点从智能物流应用场景中推进5G联合研发与创新,通过开放实验室等多种形式与中国移动共同促进5G联创中心成果的推广。

双方合作之前,京东物流已经建设里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依托5G网络通信技术,通过AI、IoT、自动驾驶、机器人等智能物流技术和产品融合应用,搭建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的智能物流示范园区。除此之外,京东物流还将同时在北京亚一、物流全链路可视化监控、机器人智能配送等多个物流场景进行5G应用部署。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