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腾讯云与微众银行共建金融科技实验室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3月29日,腾讯云与微众银行宣布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合作研发面向“开放银行”场景的金融科技应用,助力金融机构打造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助推普惠金融的发展。

据介绍,“腾讯云-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将基于“开放银行“发展理念,从基础架构、金融应用、体验创新三个层面展开联合探索研究和技术创新。

双方将探索分布式计算、分布式数据库、量子通讯、智能运维体系等自主可控技术在银行技术架构中的深度应用,并联合打造满足“开放银行”各个场景需要的智能风控、金融安全、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应用实践。同时,双方还将结合优势的产品设计能力与运营经验,探索金融服务体验创新的方法论。

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表示,开放银行应该具备开放平台、开放创新、开放协作的“3O”体系。微众银行与腾讯云合作共建金融科技实验室,也将积极践行开放银行“3O”体系,做好“金融+生活场景”背后的创新者、技术社区背后的创新者、分布式商业生态的共建者。

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同样认为,未来银行将是开放式的银行,金融机构需要建设匹配开放场景的金融科技能力,以构建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腾讯云与微众银行基于开放银行发展的共识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将联手为金融机构输送各项技术能力和最佳实践经验,做好金融行业打造“开放银行”的数字化助手。

目前,腾讯金融云已经形成以专有云平台、分布式数据库、微服务平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为核心的自主可控技术支撑体系。业务板块已经发展到服务银行、保险、互金、资管等全线金融客户。腾讯金融云服务的金融客户总数已超过6000家,中国银行、中国人保等一大批金融机构都与腾讯云进行了合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