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动脉网VB100新春战略发布日在京举行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3月26日,由动脉网举办的VB100新春战略发布日在京举行。此次发布日聚集了BMJ、中国医学影像AI产学研用创新联盟、依图医疗、推想科技、遇健未来等5家企业/机构/组织。

其中,BMJ发布的BMJ Best Practice 临床实践全系列多形态产品,成为首个可同时通过网页端、手机应用端以及电子病历智能集成等形式,全面、即时地支持中国医生诊疗决策的循证医学工具。BMJ Best Practice临床实践,简称BP,该循证医学临床决策辅助系统能为医生提供权威实用的循证医学诊疗知识,帮助医生随时随地制定、优化临床决策。资料显示,BMJ成立于1840年,隶属于英国医学会,旗下旗舰刊The BMJ(《英国医学杂志》)是享誉全球的四大综合医学期刊之一。

会上,遇健未来发布了核桃医生平台和轻康复模式,为中国2400万+心脑血管病患者提供预防、诊疗及康复服务;由中国医学影像AI产学研用创新联盟、国内三甲医院的影像专家,科研专家以及领先的AI医学公司共同起草的《中国医学影像AI白皮书》发布,《中国医学影像AI白皮书》从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医学影像AI算法的最新进展、医学影像AI的需求调研、临床应用现状与展望、政策、挑战与建议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度研究。

此外,国内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首个独角兽企业依图医疗正式发布儿童健康智能云平台,该平台结合AI文本技术、图像技术和语音技术,实现从儿童健康评估到儿科诊疗服务,诊前诊中诊后的全场景覆盖;国内首家形成临床应用的深度医学人工智能公司推想科技发布InferScholarTM CenterAI学者科研平台,以用深度学习赋能医学研究为核心理念,赋予不具备计算机编程能力的医学研究人员开展深度学习科研的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