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微观点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3-25

张朝阳 搜狐董事局主席

■5G和AI在结合上面有很大的机会,目前AI对视频内容的理解要比文字内容差很多,对视频解读运算量特别大,5G到来能提升运算速度,未来通过带宽的提速,机器能把想要的视频立即找到。

李开复 创新工场董事长

■ 对今天AI所带来的巨大应用和经济机遇感到非常兴奋,但其实今天所说的AI实际上只是一个花哨的模式识别器,它是从深度学习中发展出来的,并变得越来越好,但离人类的认知思维能力、规划创造力和自我意识以及许多其他的东西还有很远的距离。

田华 网易传媒副总裁

■ 生活在智能时代,传媒行业很焦虑,现在机器人已经可以部分替代编辑的功能和作用。内容行业未来会发生什么变革,这是内容行业从业者很关心和焦虑的问题。但同时也可以看到,AI给我们带来很多创新模式,包括此前说的千人千面。但是,千人千面是不是真的用户想看的?用户的内心和用户的点击行为真的是1:1的关系吗?目前还不敢说。用户看到的某个信息,内心是迎合的,还是排斥的,这些都需要AI在应用中不断优化。

(以上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