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启动D轮融资  承接链家外部股东 贝壳找房冲刺上市?

出处:楼市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3-25

一边是承接链家外部股东的镜像平移,另一边由腾讯领投8亿美元的D轮融资正在进行中,3月25日,贝壳找房及链家方面接连发布的两个信息,使得贝壳何时上市这个话题再度被关注。

承接链家外部股东

据天眼查消息,3月20日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以下简称“链家”)出现工商信息出现变更记录,在公司注册资本出现一定缩水的同时,链家原本共计37家的投资方也降至15个。此外,变动还涉及企业类型和管理层人员等。

具体来看,3月20日,共有22家投资人从链家撤出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也由此前的2054.02万元变更至1355.82万元,注册资本减少33.99%。企业类型由则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退出的投资人包括万科、融创、腾讯、百度、高瓴等。

对于天眼查方面发布的信息,链家方面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本次减资目的在于企业发展所需,原投资方在链家的股份将通过协议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

启动D轮融资 

与此同时,3月25日午间,贝壳找房也正式对外披露新一轮融资进展:贝壳找房D轮融资正在进行中,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腾讯领投8亿美元。

贝壳找房方面表示,D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新以及优秀人才招募培养等,进而驱动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提升。未来,腾讯还将向贝壳找提供多种优质流量资源。

资料显示,腾讯近年来多次参与链家融资事宜,并与链家达成战略合作,还对链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自如”以及由贝壳找房衍生出的贝壳装修予以支持。

据公开资料,2016年4月,腾讯参与链家60亿元B轮融资;2017年4月,腾讯继续参与链家30亿元战略投资;2017年12月,腾讯云与链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房产服务生态体系;2018年1月,腾讯参与自如40亿元A轮融资;2019年1月4日,腾讯与优居、贝壳装修与优居签署合作协议,联手启动“智慧零售与产业链赋能计划”。

互联网故事提速

脱身于链家的贝壳找房于2018年4月正式上线,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等众多类目,随后在全国迅猛扩张。截至2019年3月1日,贝壳找房已成功进驻全国97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95万家门店和近17万经纪人,入驻平台的新经纪品牌超过126个。

由于从一开始就做平台,贝壳的互联网故事一直在继续。

一方面,贝壳找房CEO彭永东给出了贝壳的定位:“新居住时代,贝壳找房作为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将串联起泛居住全业态,在产业互联网的大背景下驱动人、物、数据在交互过程中产生关联,创造价值。”

另一方面,外部的合作一直在升温:最新动作就是入驻腾讯微信第三方服务区。3月22日,贝壳找房刚由此前的灰度测试正式“转正”,并对外宣布开通微信钱包入口。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有六城微信用户可在第三方服务区直接点击“贝壳找房”进行应用体验。

据贝壳找房方面介绍,从2019年3月22日起,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天津、苏州等六个城市的用户可通过腾讯微信客户端的“我-支付-第三方服务”中的“贝壳找房”,直接访问“贝壳找房”官方小程序并体验各类居住服务,涵盖新房、二手房、租赁、装修等。此外,用户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贝壳找房”体验该小程序。    

从定位衣食住行中最后一个“互联网化”的业态,到承接外部股东、启动D轮融资,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内的分析师看来,均是链家为贝壳找房冲刺上市在“蓄力”。

来自贝壳找房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1日,贝壳找房已成功进驻全国97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95万家门店和近17万经纪人,入驻平台的新经纪品牌超过126个。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荣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