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泰禾集团:项目合作为正常业务且符合行业惯例 近期无兑付风险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 孟凡霞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3-25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荣蕾)3月25日早间,泰禾集团(000732)发布《关于项目合作开发及近期债券兑付的情况说明公告》,就近期公司项目合作开发事项以及本月到期债券“16泰禾01”的兑付事项予以说明。泰禾方面表示,项目合作系公司正常业务且符合行业惯例,近期无兑付风险。

根据公告,泰禾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开发,从2016年开始,公司主要通过并购、参股操盘等多种方式获得土地储备,商业谈判涉及新增土地获取以及现有项目的合作开发,部分项目能够最终实现并购或合作。公司根据具体地产项目运营情况,与其他机构或地产公司合作开发,目的是为了提升地产项目品质,加快项目开发建设进程,为正常业务,符合行业惯例。

对于具体合作项目,泰禾集团称,根据相关规则要求,交易确定后达到信息披露标准的,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就外界普遍关注的本月到期债券“16泰禾01”的兑付事项,泰禾集团方面表示,公司已足额准备了专项资金用于“16泰禾01”的还本付息,不存在兑付风险,公司到期债券的兑付情况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品种业务专区发布的债券兑付公告及实际兑付结果为准。

据了解,泰禾集团于3月22日晚间发布关于转让杭州蒋村项目标的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对外披露泰禾集团以约3.79亿元转让杭州蒋村项目51%股权,受让方为世茂股份。

根据公告,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杭州泰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泰禾”)与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煦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煦晓”)于3月22日签署《杭州泰禾蒋村项目股权转让协议书》,杭州泰禾向上海煦晓转让杭州泰禾持有的杭州艺辉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艺辉”)51%股权,股权对价约为3.79亿元。

据悉,上述交易进行前,杭州泰禾持有杭州艺辉100%股权,杭州艺辉持有福州泰禾永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永盛”)100%股权,泰禾永盛持有蒋村房地产项目的项目公司杭州禾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禾睿”)100%股权。

交易完成后,泰禾集团将间接持有泰禾永盛、杭州禾睿49%股权;世茂股份将通过上海煦晓间接持有杭州艺辉、泰禾永盛51%股权。同时,杭州泰禾及上海煦晓作为此次股权转让事宜的出让方及受让方,按照间接持有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共同合作开发目标项目,并通过联合操盘,共同投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