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泰禾3.79亿转让杭州蒋村项目51%股权予世茂股份

出处: 作者:荣蕾 网编: 2019-03-22

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荣蕾)3月22日晚间,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32,以下简称“泰禾集团”)发布关于转让杭州蒋村项目标的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告显示,泰禾集团以约3.79亿元转让杭州蒋村项目51%股权,受让方为世茂股份。

根据公告,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杭州泰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泰禾”)与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煦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煦晓”)于3月22日签署《杭州泰禾蒋村项目股权转让协议书》,杭州泰禾向上海煦晓转让杭州泰禾持有的杭州艺辉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艺辉”)51%股权,股权对价约为3.79亿元。

本次交易将采用分步方式进行,本次交易前,杭州泰禾持有杭州艺辉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杭州泰禾持有杭州艺辉49%股权,杭州艺辉将不再纳入泰禾集团合并报表范围,成为泰禾集团参股公司。

另据公告披露,杭州艺辉持有福州泰禾永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永盛”)100%股权,泰禾永盛持有蒋村房地产项目的项目公司杭州禾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禾睿”)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泰禾集团将间接持有泰禾永盛、杭州禾睿49%股权,泰禾永盛、杭州禾睿将不再纳入泰禾集团合并报表范围,成为其参股公司。

据了解,以上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结果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泰禾集团股东大会审议。

泰禾集团方面表示,此次交易的目的为加强与世茂股份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蒋村项目的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并加快项目的开发与运营进度。此外,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交易本身对财务数据的影响为:预计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7987.5万元,具体影响以经会计师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