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陶里街二十三号》聚焦现代母女关系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9-03-21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穆慕)4月3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话剧《陶里街二十三号》将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回顾此前的创排过程,主要由一众青年承担但却深度剖析了现代母女关系中的关键要素。据了解,《陶里街二十三号》的编剧和导演双双来自国家话剧院之外。

该剧讲述了在陶里街二十三号的阁楼上,身为作家的母亲和追逐音乐梦想的女儿之间看似平静实则暗流涌动的生活。在无聊乏味的日子里,她们一次次选择通过虚构梦幻来达成自己对于现实的退让和妥协。而在一场因爱而生的矛盾之后,她们终于走上回归真实,直面生活的心灵之路。

编剧厉程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陶里街二十三号》的灵感来自于一则小品,是想展现人在理想与现实落差下的失重,剧中的人物和故事的发生地都没有特定在中国还是国外,就是用符号化模糊设置,用音乐等手段来刻画,让观众思考人与人之间具有普遍性的关系。

除此之外,剧中还融入了木偶戏的元素,在舞台之上将会用木偶打造一个极具风格感的“戏中戏”。“木偶小舞台”与主线情节相呼应,长大的女儿再也不愿做母亲手中的提线木偶,她想要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又为本剧增添了一丝隐喻和温情色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