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开心麻花两部经典戏剧以明星阵容回归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9-03-21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穆慕)3月22日-23日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爷们儿》、《牢友记》将分别在北京海淀剧院、地质礼堂迎来大剧场巡演的500场演出。据悉,《爷们儿》和《牢友记》是开心麻花常演不衰的两大王牌戏,500场当天麻花熟脸——电影《羞羞的铁拳》导演宋阳、春晚“前夫哥”杜晓宇、开心麻花2019贺岁大戏《谈判专家》导演何子君等都将齐聚舞台。

作为开心麻花两大王牌戏,《爷们儿》、《牢友记》均在全国60多个城市巡演过,观众超过百万。其中,《爷们儿》讲述了小混混“覃啸天”、恶霸“南霸天”、军阀“大帅”与戏班千金“佟婉秋”发生的情感纠葛,大到几位主角,小到没有一句台词的配角,导演吴昱翰都为他们设置了独特的人物性格,主角成长、爆笑追爱、时代兴亡三条故事线相互交织。

同样有音乐元素的《牢友记》更像是一场演唱会,很多粉丝说“看了这部剧相当于看一场故事精妙的话剧,再加一场燃爆的演唱会”。 剧中,摇滚歌星“艾西巴”被冤入狱,却扬言要为“监狱”代言,在狱中集结了一支非专业乐队,誓要夺冠摇滚大赛,也为自己翻案。虽然不是音乐剧,导演宋阳仍然巧妙地将剧情和好听的歌相结合,把这部剧的现场感营造到极致,每一场戏末,观众都会情不自禁打开手机后背灯,在剧场制造人工灯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