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摇滚学校》今日“开学”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9-03-21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穆慕)自3月22日起,直至4月中旬,由音乐剧大师劳埃德·韦伯带来的最新作品《摇滚学校》将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这部改编自2003年由理查德·林克莱特执导、杰克·布莱克主演的同名电影的音乐剧将引爆春日氛围。

据悉,音乐剧大师劳埃德·韦伯曾创作过《猫》、《剧院魅影》、《万世巨星》等经典音乐剧作品,在此次改编《摇滚学校》的过程中,劳埃德·韦伯找来了《唐顿庄园》的主创朱利安·费列斯主笔撰写剧本,并邀请2014年百老汇复排版音乐剧《悲惨世界》的导演劳伦斯·康纳执导本剧,而他本人更是为《摇滚学校》创作了12首原创曲目。

在舞台之上,《摇滚学校》的小演员们不光能够自己伴奏、自己演唱,参加摇滚乐队比赛,甚至能独立完成一部音乐剧。即使看过电影,很多观众都会以为这是剧情的夸张,但劳埃德·韦伯把它变成了现实。“与其说我教他们摇滚,不如说是孩子们教我怎么演奏乐器。”男主角杜威的扮演者Brent Hill说,这些小演员只有9-13岁。

“面试的时候来了500多个孩子,很多孩子个子还没有乐器高,”该剧音乐总监Mark透露。在台上表演的时候成年人都免不了紧张,孩子们却呈现出了令人敬佩的专业素质,从来没有出现过演出事故。“我最喜欢的一段音乐是演出最后一首歌时吉他手‘Zack’的solo,吉他比有些演Zack的孩子还高,有的孩子就会抬起一条腿把吉他搁膝盖上,有的‘Zack’则会坐下来弹。”

但劳埃德·韦伯也曾经表示:“相较于《摇滚学校》电影把故事做成以杜威为主角的喜剧,我更希望在音乐剧中,探索杜威学生们的故事,尤其是孩子们和家长的关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