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百度大脑提出“新品体验师计划”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3月20日,百度举行首场百度大脑开放日活动,介绍了全新开放的24种全新AI能力,AI赋能市政、物流、教育等行业的20个案例。为了进一步激励开发者学习应用百度大脑开源能力,百度大脑提出了“百度大脑新品体验师计划”,希望与开发者一起推动百度大脑进化。

在首期百度大脑开放日,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介绍了百度大脑开源深度学习平台PaddlePaddle以及通用AI能力两方面的技术和产品更新,以及百度大脑在市政、物流、教育等行业的落地案例。

此次,PaddlePaddle迎来两方面重大更新,核心框架Paddle Fluid v1.3新增发布业界首个视频分类模型库,新增支持NLP语义表示BERT模型,分布式训练性能大幅提升,大规模稀疏参数服务器Benchmark发布;同时,基于PaddlePaddle的深度强化学习框架PARL,夺冠NeurIPS 2018。具有高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支持可定制的并行扩展,覆盖DQN、DDPG、PPO、A3C等主流强化学习算法.目前,百度PaddlePaddle已对外开放超过50种经过工业场景验证的官方模型。

在深度学习基础之上,百度大脑通用AI能力开放涵盖语音、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全面AI技术。

同时,百度大脑也在重点发力智能硬件和设备。1月16日,百度大脑在深圳召开“在端上思考”百度大脑AI硬件平台及产品发布会,发布13项端侧新品。据喻友平介绍,目前已有4款新品正式上架AI市场。

AI技术的发展,最终还是要落实到我们的生活中。首期开放日着重介绍了近期开发者询问较多的市政、物流、教育三个领域的落地案例。

比如百度EasyDL与分形科技打造的智能垃圾桶已成功地落地海淀公园,可以对7种常见垃圾自动分类,后期还可以通过增加训练数据识别更多种类。与卓繁信息的合作,百度大脑打造了“AI便民”的新型无人值守受理站。通过UNIT、OCR、人脸识别等AI技术,“无人值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为社会公众提供全年无休的24小时自助办事服务等。百度大脑目前已经落地20+行业。

为了进一步激励开发者学习应用百度大脑开源能力,百度大脑提出了“百度大脑新品体验师计划”,希望与开发者一起推动百度大脑进化,帮助他人一起成长,探索AI前沿应用。针对开放日介绍过的任意一款产品,开发者提出改进建议、使用技巧/攻略或者有价值有意思的案例并发表在AI社区,将会获得社区积分、百度大脑定制礼品、现金礼品卡等多重奖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