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度小满金融:用科技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3-19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不仅是小微企业的“顽疾”,更是世界性难题。利用金融科技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能力,推动普惠事业发展正在成为新的行业趋势。过去两年,传统金融机构在加大自身科技研发能力的同时,正在逐步深化与包括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在内的金融科技巨头的合作,利用金融科技拓展金融服务边界,深化金融服务内涵。

对于如何运用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要推动数据资源的融合利用,通过技术提升数据洞察能力,引导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拥大数据和技术优势的度小满金融,恰好有效地完成了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的识别,利用金融科技实现了信贷服务与需求的精准匹配。

我国目前约有1亿户小微企业,其中3-5线城市小微企业数量庞大。度小满金融基于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优势,通过数据关联、App分发、LBS等技术应用,对于潜在用户进行深度挖掘,有效识别小微企业主身份,并通过建立响应模型抓取金融服务需求,保证资金使用场景,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有效地把控获客风险。截至目前,度小满金融已与60多家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合作,累计放贷总额超3100亿元,共同服务的小微企业主达700万。

过去几年,度小满金融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突破,已经将AI技术应用于智能获客、身份识别、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智能催收等多个业务领域,并推出云帆消费金融开放平台2.0、磐石一站式金科平台、福尔摩斯反欺诈系统、智能客服等在内的多个技术产品,完善获客、风控、催收、经营管理等全链路的风控管理解决方案。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福尔摩斯反欺诈系统累计拦截近3万多名高风险客户。

度小满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度小满金融服务的客群中,来自三四五线城市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多,其中信贷服务三四五线城市的用户比例更是从2017年的37%提升到了近50%。

未来,度小满金融将与更多的金融机构合作,用金融科技的力量助推小微企业发展,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顽疾,扶持实体经济做出自身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