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融创与泛海控股旗下泛海建设100%股权交割事宜完成

出处:楼市 作者:孟凡霞 荣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3-18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荣蕾)3月18日,泛海控股(000046)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出售资产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融创已完成接收泛海控股旗下泛海建设100%股权。

泛海控股方面在公告中披露,截至公告日,交易双方已完成泛海建设股权交割,泛海建设已取得新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泛海控股此前曾于1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公司”)与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房地产”)签署了《协议书》,武汉公司拟向融创房地产转让其持有的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建设”)剥离以下资产后的10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本次交易包括:泛海建设持有的浙江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御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泛海建设全资子公司北京泛海东风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2#、3#地块的相关资产和负债。

根据彼时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泛海建设持有的上海董家渡项目(以下简称“上海项目”)及东风公司持有的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 1#地块项目(以下简称“北京项目”)均将由融创房地产持有和开发经营;泛海建设、东风公司将不再纳入泛海控股合并报表范围。

对于本次交易,泛海控股在最初向外界披露交易意向时表示,近年来,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公司所属房地产项目特别是北京、上海项目价值释放速度有所放慢,公司资金周转速度降低、流动性不足对公司战略转型的深层推进造成阻碍。面对持续变化的内外部情况,公司需对公司的产业结构和资产负债结构进行更为深入持续的调整和优化。综合考虑,为打造更为安全优质的上市公司平台,公司拟通过转让泛海建设 100%股权的方式优化公司业务布局。

泛海控股称,交易完成后,一方面,公司房地产业务比重将大为下降,产业结构将实现大幅优化,推动公司向多元化业务形态构成的综合型控股公司深入转型;另一方面,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实质性改善,公司的负债规模将有所下降,且可获得大额现金回流,有效缓解公司的现金流压力,提升公司的财务稳健性。

另悉,截至本公告日晚8点,融创方面尚未就本次交易进行公告披露。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