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她们的秘密》讲述荒诞背后的女性声音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穆慕 网编:段跃 2019-03-15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穆慕)3月19日,曾执导过《小井胡同》、《牌坊》、《茶馆》等多部作品的表演艺术家、导演杨立新执导的最新话剧作品《她们的秘密》将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

该剧讲述了在意大利西北部的一个小村庄里,四名普通妇人与丈夫以酿葡萄酒为生,在村子里过着平凡的生活。年末的某天,以为自己的丈夫们去球场看球赛的四个女人在一起聚会,意外接到一个电话后,她们得知四个男人在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但恰逢第二天就是四位丈夫的保险体检日,震惊与慌乱的女人们萌生了应对计谋;于是四个家庭各自不为人知的故事搅在一起,面对将来生活中要面对的巨额债务和农事,她们最终达成一致,为得到丈夫们的保险金,开始秘密协商假扮各自丈夫,从而与保险公司的人发生的啼笑皆非的故事。

据了解,故事来源于国外备受好评的荒诞喜剧《花的秘密》,四位普通的妇人看似平凡的生活下面是汹涌的暗潮,每个人的婚姻关系中都暗藏着秘密,当婚姻中的平衡关系被打破,秘密像潮水般涌出,最终酿成了一出让人啼笑皆非的荒诞剧,也让人不得不审视这些秘密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此次《她们的秘密》吸引了人艺的众多艺术家加盟。被誉为“北京人艺的话剧皇后“、曾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的表演艺术家龚丽君将出演索菲亚一角。而出演过《空镜子》、《闯关东》等数十部影视作品的演员牛莉则出演另一个女主角莫妮卡。

尽管讲述的是千里之外的故事,但《她们的秘密》中的女性声音却十分值得关注。故事虽然是荒诞带有黑色幽默性质的,但荒诞的背后,却是真实生活的反映,故事内容直击人心。在每段婚姻关系里,女人、男人都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她们的秘密》把婚姻中女性的声音释放出来,讲述她们的焦虑和心事,让观众通过一幕幕喜剧,看到更多值得探讨的内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