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任贤义传统山水聚焦笔墨意境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3-15

任贤义,祖籍山东潍坊,别号随山老五,硕士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专业为油画创作与形式语言研究,博士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专业为现代性山水与花鸟画研究,导师姜宝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执教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山东大学当代水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博士工委会副主任。

贤义的作品虽然具有一定的抽象性,但还是能够感受到传统之本源,其形式感很强,很现代!他把中国画或者说中国水墨通过一定技法处理成如此图示是很不容易的,可以看到他对姜宝林老师“既要笔墨,又要现代”创作理念的深刻领会。

——王文章(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

贤义的画面效果视觉冲击力强,远看很整体,线条、色彩中透露出一股“气息”,一股生动的、愉悦观者视觉的气息,笔墨有韵味,肌理处理得很耐看。

——龙瑞(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

贤义师出名门,得大家姜宝林悉心指导与栽培,理论、实践并重,中西绘画兼顾,画面形式语言强,技法全面,“三大构成”中的形式法则被其运用至中国水墨创作实践,得以别开生面。

——吕品田(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我个人来讲比较喜欢贤义的传统山水,有笔、有墨、有意境,书写意识还很强,很见功力,他的表现形式路数宽,而且传统的东西又特别扎实,作品气象很大。

——牛克诚(中国艺术研究院美研所所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