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业界声音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3-15

知名艺术批评家栗宪庭

抄袭是个道德问题,没有艺术上的问题可以谈。我不能理解叶的这种行为。我不知道比利时的那个艺术家和他的作品,我得先向艺术界道歉,我写过叶永青展览的序言。

四川美术学院

网上反映我校退休教师叶永青个人相关作品涉嫌抄袭,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学校对学术不端等师德问题坚决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收藏家刘益谦

龙美术馆1000多万元收藏了叶永青的4幅作品,我不需要退货,需要的是艺术家珍惜羽毛,多份自爱。希望叶永青能考虑比利时艺术家、收藏机构和社会公众的感受,给公众一个道歉。

策展人、评论家陆蓉之

后现代艺术,挪用、抄袭是艺术家的创作选项之一,大家不必高举道德旗帜进行人身攻击。如果有晚辈挪用你的绘画内容或风格,应鼓励他们,临摹,是文化代代传承的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